福米科技获1亿元A轮融资,以金融科技服务全球二级市场个人投资者

2017-05-03 12:27:43

福米科技获1亿元A轮融资,以金融科技服务全球二级市场个人投资者

5月3日,金融科技公司“福米科技”完成1亿A轮融资,由弘道资本领投,墨白资本和上一轮投资方顺为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继续提升全球用户的交易体验。

弘道资本合伙人张逸龙表示,此前,弘道分别投资了P2P企业人人贷、互联网征信+出海的WeCash等。此次与福米科技合作,是对证券领域技术创新的布局。

据了解,福米科技是一家为个人投资者提供金融市场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业务内容涵盖信息、交易和辅助交易。旗下拥有微牛(WeBull)系列产品,覆盖20个国家、5大品类(期权、期货、外汇等)、近50家交易所、10万+个投资标的,在全球范围内拥有500万用户(目前主要为北美)。

福米科技创始人王安全表示,“机器代替人工提供投资顾问和资产管理的服务正在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一方面,金融全球化背景下,投资者急需扩大投资目的地,但我国缺少信息和本土化的服务产品。另一方面,很多二级市场的金融服务机构的客户都是大型机构或高端个人投资者,并未触达普惠大众。

因此,福米科技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深度学习等新一代金融科技,从二级市场的交易数据衍生出针对个人投资者的金融服务。其亮点主要在于:1)服务中产阶级个人投资者,金融普惠化趋势明显;2)对金融科技的运用体现效率优势,智能顾投是其未来的想象空间。

具体而言,福米科技从数据切入,通过对全球市场进行数据整合和挖掘,从中发现投资规律,为用户提供更多辅助交易的工具,帮助投资者提高收益率、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目前,微牛APP支持杠杆交易和多种条件单的设置,并提供全球资讯、财经日历、宏观、行业、个股等多维度的资讯信息。

王安全表示,“我们也正在着手建立数据挖掘和金融建模团队,未来将通过运用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系统,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投顾解决方案。”

在交易环节,福米科技采取与券商合作的方式,实现从行情信息到交易服务的闭环。今年3月底,福米科技实现了与美国盈透证券的对接,开通了美股和港股的交易功能。

福米科技的主体公司“湖南福米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2016年2月在长沙注册,注册资本1333万元。创始人王安全,曾任阿里金融技术总监、淘宝贷款事业部总监、阿里金融总经理助理、恒丰银行网络金融资产交易部总裁、小米金融总经理。

同时,福米科技是小米金融生态供应链公司,2016年获得小米科技和顺为资本的5000万元投资。

目前,市场上与福米科技的业务类型相似的产品有:万得资讯、同花顺、东方财富网等。此外,还有聚焦智能投顾的资配易、平安证券等。王安全指出,与其他同类型产品相比,福米科技服务范围更大,具备全球化、国际化优势。
 

版权所有 © 2015 中国·广州 深圳前海墨白资产管理 粤ICP备15110768号-1